二十四颗满月

达成在KTV唱上《昨日青空》成就人士

玻璃晴朗 /3

尤长靖收了一个小徒弟。

灵超年纪小,正是爱笑爱闹的时候,也黏人。尤长靖在他唱歌的时候点过他几下,灵超当下就觉得尤长靖可厉害了,“你比我们公司以前的声乐老师还厉害!”

尤长靖受夸了心情大好,但表面还得端一下,“你又想我带你去买糖,是吧!”

这个月份离了暖气简直要命,尤长靖不太喜欢出门,偏得灵超很热爱呼吸外面的新鲜空气,这次他的三个哥哥都没有跟他一起来vocal组,因此他跟尤长靖玩得特别近。

而尤长靖作为一个纯正颜狗,其实很喜欢这个漂亮弟弟,所以哪怕眉头紧锁,待灵超磨他多几句,他也就妥协了,“快去快回啦!”

 

林超泽对此一直颇有微词,“你要不要直接加入坤音?”

陆定昊补刀,“或者你把灵超拉进香蕉也行。”

“你们!不许欺负弟弟!”尤长靖挥手去打,惹来一片“偏心”的哀嚎。灵超就是在这个时候推门进来的,身后还跟了个林彦俊,一看就知道是过来抓陆定昊回去唱歌的。陆定昊不服气也扯起尤长靖,说怎么我要回去唱歌,他就能跟灵超去全时?

林彦俊淡淡瞟他一眼,“那你唱一句,我再听尤长靖唱一句,你唱得比他好,你也去全时。”

陆定昊闭嘴了。

尤长靖这边还在嘲笑他,那边走到门口时就被灵超一把搂住,小少年眉开眼笑的,说长靖,要不你来坤音,这样我们就天天在一起玩儿了。

陆定昊赶紧把尤长靖拽回来一点,“嘿你怎么回事儿?你们坤音咋还带挖墙脚的?不如你过来我们香蕉?这样尤长靖也能天天陪你去买跳跳糖了。”

 

四人说说笑笑一同往外去,趁着陆定昊跟林彦俊说话的空当,灵超挽着尤长靖胳膊,悄悄问他,长靖长靖,我还以为林彦俊是唱rap的呢?他怎么来vocal了?

尤长靖这倒一时间答不上来了,他的确不知道,但他猜林彦俊是想尝试点新东西。

这无疑是冒险的,尤长靖其实很步步为营,这次是因为他排名靠前,选择机会也大,如果他排到四十打后,无论是dance还是rap都能让他崩溃。

但是他也没这么回答,他把被灵超拽下去的袖子从肩膀那儿扯回来一点点,用寻常的音量开口,说林彦俊唱歌蛮好听的哦,你没听过吧?他只是长了一张rap脸而已啦。

林彦俊当然听得见,就侧过头来,刚好和尤长靖目光对上,尤长靖冲他笑了笑。

 

训练过程漫长且枯燥,尤长靖心态调整得不错,他到目前为止勉强算得上没有大落,也没有很起,排名的横跨虽然很大,但尤长靖仍旧觉得有什么目标没有达到。林彦俊处在中下游段位,所以尤长靖对于他敢挑战《爱你》挺惊讶的,但又觉得情理之中。

林彦俊虽然外表看上去又酷又冷,但内心是个十足的浪漫主义者,想法通常都走感性路线比较多,做事情也容易冲动,但胜在有耐性,愿意十年磨一剑。

上一次虽然现场票数排名成绩不佳,但尤长靖记得清清楚楚,在没有加上奖励票数之前,林彦俊凭着《代号魂斗罗》的公演投票生生站在了第五位。这是什么概念,别人或许不清楚,但尤长靖当时受到的冲击是很大的,他觉得这个男人太厉害了,这可是真材实料的第五名,半点虚的都没有。

后来林彦俊排名不佳,尤长靖担心归担心,但也没有太担心,他隐约能感觉到,林彦俊的蛰伏期从那一刻就漫长的开始了。

 

别的不说,尤长靖唱歌的确是了得。现在他认识的朋友多了,人缘也好,大家有问题都喜欢找他解答。林彦俊偶尔也会,不过教唱歌时的尤长靖过于严肃,他难免有点提心吊胆,有次看了三遍示范他还是发错音,尤老师眉头一皱,说我要生气喽。林彦俊大气不敢出,忙拉住他手腕,防止他激动时会一巴掌盖下来。

“再来一次,爱你这里,尾音再长一点,不然听起来都不够爱我,来。”

小灶结束时尤长靖又恢复了平时笑眯眯的样子,可爱的歪着头看他,说我们去一下全时吧?好不好呀?我想吃关东煮。

林彦俊察觉到自己还一直握着对方的手腕,心头突然就涌起一种很奇怪的情绪来。有的事情就是这样,顺其自然就最好,一旦心生旁骛,很容易就会节外生枝。

 

公演算很顺利,尤长靖和毕雯珺双双摘下十五万票。林彦俊站在他身后鼓掌,想起后台时看的那首《我怀念的》,舞台上的尤长靖唱得有伤心,下台之后就蹦跶得有多欢实。

晚上尤长靖路过他们宿舍时被许凯皓看到了,许凯皓叫他进来玩,尤长靖寻思着刚公演完没什么事干,就进去跟他们聊了会儿天。林彦俊毫无意外又在洗澡,不过这次应该是尤长靖来得晚,刚坐下两分钟林彦俊就带着一身水汽出来了。

陈立农把泡好的面揭开盖子,香味马上就弥漫出来了,尤长靖满脸痛苦,说农农你过分了哦,你就这样对我吗?每次我来你就这样,我以后不来了!

林彦俊哈哈大笑,说人家要长身体,当然要吃多点,农农,不要怕他,吃!

他擦头发时的水珠甩到了尤长靖的脸上,被瞪了一眼。林彦俊笑得更大声了,但笑完还是服了个软,“好啦我们走,去你那边看一下,或者我们去趟楼下。”

大家看在眼里,陈立农感慨,说你们关系好好哦。

虽然之前才嚷嚷过,但尤长靖这会儿还是温柔地拍拍他肩膀,说我也爱你啦。然后下一秒缩回去抱住林彦俊胳膊,“拜拜农农!”

陈立农:“......”

陈立农:“你们大人怎么酱啊!”

门外传来渐远的声音:“我02年!”

 

这次公演把大家都折腾得很疲惫,但有人又说了,更辛苦的还在后头呢。尤长靖无可避免就回忆起了那次海底捞,沸腾的汤水奉上一份又一份被烫好的牛肉和虾滑,他吃得是乐不思蜀,酸梅汤本是夏天解暑的,他一个晚上七八杯下肚,回去就坏了肚子。可纵使结局是这般悲惨,尤长靖也还是十分想念那场盛宴。

现在他在这里就不吃什么减肥餐了,也能放纵着吃点零食,不过自从和大家熟悉之后,这份快乐就开始变得有点受限。灵超人小鬼大,管人的功夫一流,上回木子洋生病天天跑外边挂水,挂完水都很晚了,还想着练,灵超冲进去,没一会儿就把他哥给拽回了宿舍。

尤长靖鸡翅鸡腿被陈立农收了,零嘴儿也被灵超管着,陆定昊和林超泽更不用说。后来他没办法,就天天跑去找林彦俊,但林彦俊和陈立农一个宿舍,分分钟就会被抓现行,思来索去,尤长靖动笔了。

他们练习生都有个本子,写写日记什么的,尤长靖自己有个笔记本,因此除了一开始应付着写过两篇给选管后就没动过了。

他这天趁四下没人,赶紧从最后面撕了张纸,潦草写完就揣进兜里,一路飞奔去隔壁练习室,喊林彦俊林彦俊。好容易林彦俊出来了,尤长靖把纸条一把塞他手里,溜了。

都说悲惨莫过于郎有情妾无意,那头的尤长靖怕被人抓包跑得飞快,这边的林彦俊就攥着纸条站在门口心跳上百。

想来也奇怪,林彦俊生了一张好看的脸,的确算得上是人如其名。从小到大不少女生倒追过他,他也追过别人,其中漂亮的不乏校花院花,现代人生活追求快节奏,纵使是美若天仙的姑娘,也很少收到情书了。如今林彦俊被塞了张纸条,倒是前所未有的心动了起来。

 

虽然上面只是写着:今晚跟我去全时!!

 

林彦俊看后觉得他幼稚,但更多的还是觉得他可爱。

 

他们结伴在黑夜里穿行,尤长靖想吃的东西太多,正在一样样数出来。林彦俊看他一眼,说你有那么饿吗?

尤长靖说我这是没有毅力的表现。

“我上次听农农说,你们选C位选了二十个小时,真的假的?”

“真的呀,大家都想当嘛。”

这时候你毅力倒是蛮好的。林彦俊在心里默默想,但他也没敢说出来,说出来了尤长靖肯定要发飙。

在结账时林彦俊看到袋子里多了盒巧克力派,“吃两盒哦尤长靖?”

“帮我给农农哦。”尤长靖掏出钱包,“小孩子要给一点奖励啦,这次公演他蛮认真对待的,但可能结果没有很理想。”

林彦俊盯着他侧脸看,良久突然笑起来。尤长靖问你笑什么啦?随后也没有等他回答,从袋子里拿了盒维他奶拍到他怀里,“你也很厉害啦,爱你。”

这说的到底是歌还是别的?林彦俊跟在他后头走了老半天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

 

马上就是第二次排名公布,人心惶惶是免不了的了,不过大家表面上还是该干嘛干嘛,第三次公演的日程已经提上了,估计也没多少时间留给他们伤春悲秋。

陆定昊回到宿舍后把外套往床上一甩,“我靠有人在公共卫生间抽烟,差点没把我呛死!”转眼看到桌面上的鸡蛋,“谁的宵夜?”

“Jeffery给的。”

“这么多?他家副业搞养殖的?”

“我不知道哦。”尤长靖在剥壳,“谁在抽烟?”

“没看,但那个味道真是呛,估计也不是什么好烟。”

“可能压力太大了吧?”尤长靖其实并不关心谁在违规,他自己也有过这样扛不住的时候,没必要太打破砂锅。最近天气不好,阴沉沉的,陆定昊戴着一顶蓝色针织帽,像顶雨滴饱和的云,在宿舍里飘来飘去。

 

但是他们聚在一块录制分歌环节的时候是个晴天。

陆定昊和林彦俊分别穿了一黄一红两种颜色的格子衫在里面,尤长靖坐在他俩中间觉得自己特别突兀,“你们像一盘番茄炒蛋,我像中间的一块碎蛋壳。”

林彦俊被逗乐了,开始吧啦吧啦讲话。陆定昊侧过去小声跟贝汯璘吐槽,说尤长靖像不像8哥的弹幕开关,尤长靖不开个头他不说话,尤长靖说一句他能说二十句。

那边被吐槽的人毫不知情,“你觉得你会是哪首歌?”

“我是vocal啦,只要不让我rap就都行。”

“万一rap呢?”

“我不。”尤长靖撇撇嘴,“我不要。”

林彦俊觉得尤长靖真可爱,尤长靖低下头想事情,他就跟着低头去看尤长靖。被看的人扫他一眼,林彦俊因为侧过了脸,因此头发就偏向一边了,尤长靖本来是在想待会儿分歌的事情,这会儿成功被林彦俊分了神。

“欸你如果把头发做成中分会好看吗?”尤长靖上手拈了他一小撮头发,又赶紧拨回原位,“算了,帅哥就算没有头发都好看。”

“你意思叫我当和尚?”

“你想吗?”

“我不想。”林彦俊笑起来很好看,有两个酒窝,尤长靖看得有趣,用指尖轻轻去戳。

 

他们这个年纪,对于分离的感触很深,却又很浅。第一次筛了将近半数的人,尤长靖看到很多人吧嗒吧嗒掉眼泪,他也跟着觉得很难过,林彦俊那时候安慰他,说反正出了这里大家还是会见面的。

虽然一直以来都有好好在调整自己心态,但在第二次排名公布前夜,尤长靖还是失眠了。他套了他那件长羽绒外套走到外面透气,透到一半还看见了林彦俊,带着一身寒气从外面回来。

“不要这么晚还出去啦。”尤长靖有点责怪他,看他只套了件卫衣,又问,“你不冷吗?”

“有一点。”

尤长靖不想问他去哪里了,只把羽绒外套敞开一半,说冷就快点过来啦!

 

“我听灵超说,你最近变活泼一点了哦,有没有啊?”

“如果你是指木子洋听完我将冷笑话要打我的话。”

“那你下次不要讲就好啦。”

“下次我还要讲!”

尤长靖看了看他,“小林不但跟这个世界变得熟一点,还懂得反抗世界了。”

林彦俊被他调侃也没有生气,反倒认真看回去。

 

“那我这样,是好的吗?”


评论(43)

热度(12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