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颗满月

达成在KTV唱上《昨日青空》成就人士

三分

从楼下一大清早传来的小提琴声就像菜市场上被杀的第一只猪,凭借着出众的音色,尖锐地在酣然好梦中冲出了一条血路,直白又利落,刺耳又难听。

林彦俊猛地从床上坐起来的时候只觉得眼前一黑,他的大脑从挣脱睡眠后的第一秒钟起就开始迅速运转,先是将今天需要做的事情全部过一遍,再算了算自己到底睡了几个小时,当算了两次还是发现自己只拥有了五个小时睡眠后,他怒了。

愤怒的人总是那么的沉默。

吃完第三片面包后的林彦俊坐在桌子前,无语地看着屋里来回踱步的人,那人走到左边他就把头转去左边,走到右边了,头就又转回右边。直到眼见为实才发现,那几声让他心头一卵的琴声并不是来自楼底,而是楼里,再考究一点,是旁边。

“林彦俊,我拉得怎么样?”

“可歌可泣,令人动容,悲天悯人。”

“还有呢?”

“吓死我了。”

“你今天的起床气有在克制哦,很好。”

尤长靖把小提琴从肩膀上放下来,笑容可掬地坐到椅子上,他今天应该起得很早,看起来精神抖擞。林彦俊面无表情看着他,似乎在等着当事人给自己一个说法,可左等右等也没见对方有所举动,林彦俊于是只能先开口了,“你一大早制造噪音哦?为什么?”

“你是在diss一个主唱制造了噪音吗?”尤长靖微微昂起下巴,“我学小提琴好吗?”

“不好。”林彦俊皱起眉头,“算了,好吧,你学吧,反正也是三分钟热度。”

 

三分热度严格来说并不能算一个标签,但在大家眼里,尤长靖跟这个词契合程度高达半个人形标签。曾经以灵超为首的一众漂亮弟弟都公然谴责过他,说尤长靖,咱能不能把减肥这个事业往终身发展去进行?三分热度的减要减到什么时候才完事儿啊?

尤长靖一开始还笑眯眯点头答应,后来日子久了,逐渐就无所畏惧起来,他似乎忘记了自己最开始痛定思痛的陆定昊版末日小v脸,转而天天反驳禁止零食言论,“我脸小啊!”

恰巧有一次林彦俊经过,很认真站定观察了他几分钟,说你脸小没错,可是你脸圆啊。

当天在经历过史上最暴力教育后,林彦俊再也没敢对此发表过半句言论。

 

就比如这次小提琴,的确如林彦俊所言,第三天的早晨,响起的除了闹钟,就还只有鸟鸣了。尤长靖之前扬言会带去见面会表演的小提琴被锁进了箱里,林彦俊估计起码有挺长一段时间是不能得以见到天日了。

今天他倒是醒得早,并且难得地心情愉悦,精心思虑一番后毅然打开了手机里的音乐播放器,挑了一首心目中最炸的R&B放去尤长靖床头。半分钟后果然被窝里的人就发出了痛苦的哀嚎,“我是个主唱,我不要唱rap!林彦俊!”

林彦俊就哈哈哈大笑起来,走近了去握住他在空中胡乱挥舞的手,有意无意地搭在一起。平日的相处里通常是尤长靖来叫他起床,这次身份换了个个儿,让他发现,噢原来叫人家起床也是件蛮有趣的事情。

“我以后专职叫你起床,好不好?啊?尤长靖?”

“你起不来的。”尤长靖在被子里伸了个懒腰,好言好语劝他放弃。

“我可以调闹钟!”

“那你叫吧。”

不用想不用问,此刻信誓旦旦说可以调闹钟的人,明天一定会黑着脸把手机摁掉再接着睡。尤长靖从不敢夜郎自大,即使你问他,你和林彦俊玩得好这么久了,你有多了解他?尤长靖顶多也只是给出个安全本分的答案。三分了解吧,不多。他肯定这样说。

但三分了解又足以让他知道,林彦俊绝对没法当叫早的那一个。

这种所谓鸡毛蒜皮的小事尤长靖不会跟他死磕到底,林彦俊怎么讲开心,那就让他怎么讲,过过嘴瘾又不是坏事。让他三分又怎样,小林是弟弟呀。

这个自我认知令尤长靖特满足,所以这次林彦俊说他拉个小提琴三分钟热度,那就三分钟热度好了。他朝着小提琴的方向努努嘴,说我就是三分热度,怎样?

林彦俊嘴快,“你总是三分热度,以后谈恋爱该不会也是三分热度吧?”

 

他们开始瞒天过海的谈恋爱居然真的只为了验证这个问题。

 

尤长靖那天想了很久,说这要谈过才能知道,没谈过怎么告诉你?

可放眼看去方圆十里不是纯真如超级农农就是跳脱如温州富贵青岛大头鹅,跟他们谈恋爱跟做个全职保姆没什么区别,所以这个问题首先就被条件限制到了一年半以后。林彦俊对此结论很不满意,说你就是在逃避嘛,哪有你这样的。

“你问下煮饭阿姨愿不愿意跟我谈好了。”

“煮饭阿姨有老公啊!”林彦俊目瞪口呆,“比木子洋都要高!”

“那等一年半.....”

“跟我试试看也可以。”

“你吗?”

“试一试。”

尤长靖迷茫地看着他,似乎在判断这段对话的真实性,可林彦俊的表情又的确是那么的诚挚,仿佛是一位急于脱单的相亲人士。于是他点了点头,“好吧。”

 

碍于只是“试一试”这个前提,因此两人不得不偷偷摸摸的,拉手要在桌底,平时勾肩搭背的意味也变了,尤长靖感觉到林彦俊再搂他肩膀时,指尖还莫名其妙带了点摩挲。他俩在一起第二天就接吻了,尤长靖被带到浴室时还有点懵,等林彦俊反锁了门凑上来时就懂了,尤长靖推住他肩膀不让靠近,说这样ok吗?林彦俊扣住他手腕,谈恋爱啊,谈恋爱不接吻的吗?尤长靖说谈恋爱就要接吻吗?林彦俊说那不然呢?尤长靖于是就妥协了,让林彦俊亲了自己一下。然后就好像食髓知味起来,自己又主动去亲了一下。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事情呢?

两个人在没有亮灯的反锁了的浴室里接吻接到快缺氧,林彦俊最后咬了一下他嘴唇,看着那人微微蹙起的眉头,问他,喜欢吗?尤长靖被咬疼了,一个眼刀过去,但林彦俊情人眼里出西施,尤长靖再凶他也觉得娇,娇得不得了,他看得心动,就又再亲一下。

浴室门打开的时候陈立农刚好经过,好奇望他们一眼,说你们两个在里面干嘛?长靖你嘴巴有点肿哦,上火了吗?

尤长靖还没反应,林彦俊就先脸红了,老半天说不出一个字。尤长靖觉得好笑,又觉得他可爱,便温柔救场,说我舌头咬到了,林彦俊给我喷西瓜霜。说这话时他语气轻快,却带着不容置疑的肯定。

 

之后林彦俊问他,你是情场老手吗?解释得很好嘛。

尤长靖也不恼,反将他一军,我看你才是吧?谈恋爱步骤很熟练啊,什么时候该接吻一清二楚哦?老实说的话之前谈过几次呢?

明明是兵马先行的人,林彦俊倒被压制得动弹不得了,他干脆直接跳过这个问题,用脚尖去踢尤长靖的小腿,尤长靖不理他,林彦俊从背后抱过去,说反正我最喜欢的是你。

 

谁买了很多零食堆满沙发,朱正廷和王子异任劳任怨去收拾,蔡徐坤叹气,说谁三分钟热度买这么多买了又不吃啊!本以为会出来的两个没出来,小鬼倒是蹦蹦跳跳冲在最前,小炮仗似的,别收啊别收啊,这是我创作的灵感!

离千八尺远的林彦俊下意识看了眼正在调吉他音的小男友一眼,尤长靖毫无反应,而正是毫无反应这个反应,林彦俊就觉得心里凉了大半截儿。

可能要被甩了。

以后不能带他去接吻了,真可惜。

 

“差不多吧,谈恋爱我也是三分热度。”尤长靖当晚恹恹地靠在窗边。

“所以要分手吗?”

“你想吗?”

“我不想。”林彦俊去搂他的腰,“我想和你谈恋爱。”

“那不分了。”尤长靖毫无预兆往后倒,林彦俊心里一惊,赶紧用力一掰把人抱回怀里。尤长靖小声笑起来,他伸手摸了摸林彦俊的眉毛,说才三天而已欸,你有那么喜欢我吗?

林彦俊不知该怎么回答,木了好一会儿才侧过脸去亲他的尾指,“很久之前。”

尤长靖细细思量了一下后懂了。他说,可是我对你只有三分喜欢,没关系吗?

其实很有关系。他看到林彦俊表情隐忍,失落和难过都有,但最终还是轻轻摇摇头,“以后再慢慢变多一点,也可以。”

 

两人就这样在窗边抱着,一动不动很久,久到尤长靖以为彼此都要被种在这里发芽了林彦俊才放开他,转而又拉过他的手要十指相扣。

尤长靖由得他,眼睛看向天空,“今晚月亮很好看哦。”

“这句告白会不会有点太老了?”

“不是告白。”尤长靖咬咬嘴唇,“你干嘛不承认月亮好看?”

“好看。”林彦俊大方点头。

“我以为你读很多书咧。”

“你话题很跳欸有没有。”

“所以我以为你看过那句话的啊。”

林彦俊突然觉得心跳慢了一拍,他转过头去,看到他的漂亮男孩也在望着他。

 

“我说的对你有三分喜欢。”

“不是‘三分流水七分尘’的三分,而是‘天下只有三分月色’的三分。”

 

 


评论(121)

热度(3002)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