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颗满月

达成在KTV唱上《昨日青空》成就人士

 恶意是世上最无用也最致命的武器。

当年pick小男孩们的时候我第一个pick的其实是蔡徐坤。

理由很简单,他的业务能力太强了,在一众还懵懵的小男孩中脱颖而出。背地里也不是舞台上那样张扬耀眼,反倒挺安静。

那时候我曾经发过一条,我说难道只有我一个人pick蔡徐坤吗?

然后评论很出乎我意料,有的人表示理解,可更多人表示,没错,全世界只有你一个人pick他。出乎我意料的不是没人pick他,是别人对于我pick他这件事情,多是抱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轻视与鄙夷。


一直到现在,大家对他的恶意已经不是愈演愈烈,而是饱和成了一条水平线。

嘲笑他,抨击他,指摘他,甚至模仿他都能成为一个学校汇演的笑料。网络上铺天盖地把他的名字当作一个关键词,触动之后就会引来无数负面buff。

后来他维护自己权益,我以为总该收敛一点了,然而结果令我震惊。

这是一场恶意汹涌的可怖狂欢,这是一场完全扭曲的价值环境,这是每个人可以肆意杀戮的年代,也是每个人都能被肆意杀戮的年代。

妄想不值钱,自我陶醉也不值钱,因此毫无道德底线去践踏他人也无可厚非。无礼成了洒脱,恶意成了直言不讳。

我甚至都不需要比喻,只要有人肯把自己代入其中加以设想,就足以明白。


竟有如此病态的一天,大家争着抢着去侮辱,去践踏,去谩骂一个人,谁最恶毒,谁就胜利。


可是事到如今,我也还是喜欢他的。

那时候木子洋被rap绊住脚,情绪低落又沮丧。蔡徐坤远隔好几组,啥也没说就主动过来施以援手。教完后也啥都不说,就默默回自己组继续练。

我真的觉得这样的小男孩很值得被喜欢。

善良的,温柔的,努力的,不曲意逢迎,也不横冲直撞。


怎么说呢,到现在为止,小到我的朋友圈中,也依然有男生恶意嘲讽他,并引以为豪。我从不多嘴在谁的评论里伸张正义,可心里非常清楚,这样的人从一开始就只配躲在角落里自我膨胀。

就算不是蔡徐坤,也会嘲讽别的人。


这是一个娱乐至死的时代吗?

这是一个娱乐至死的时代。


我做不到以一己之力翻倒宇宙。

可我必须告诉自己,哪怕因此黯淡无光,也要做那一颗,不会坠落的星星。






评论(244)

热度(23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