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颗满月

达成在KTV唱上《昨日青空》成就人士

玻璃晴朗 /8 (完结章)

虽然彼此心意都坦明了,但尤长靖还是觉得有点底气不足的,他搞不清楚现在两人是处在一种什么关系里。动听的话说了好多遍,但关键的那句话却从来没讲过。

完成逃离大厂的任务之后林彦俊回了趟家,再见面时已经在去往LA的机场上了。尤长靖大老远就瞧见他,戴着帽子低着头看手机。林彦俊那边还没抬头,尤长靖这边就先心跳加速起来,陈立农偏还在旁边扯扯他衣服,说欸长靖你看,是彦俊哦。

尤长靖腹诽我当然知道是他我第一眼就看见他了啦!

 

林彦俊还是那个样子,酷酷的,但比在大厂的时候要眉眼柔和一些了。尤长靖跟他讲了好一会儿话,讲到开心处眉开眼笑的,林彦俊看他笑也跟着笑,这个时候林彦俊才真的是真切庆幸尤长靖能跟他在一起,光是看着他,整颗心都已经飘起来了。

大家都知道这次不是去玩的,但在飞机上黄明昊还是很兴奋,把想玩儿的好玩儿的都念叨过一遍,“真的不能去吗?我觉得可以啊?时间就像海绵,只要愿意挤肯定能挤出点什么来的啊!”

“别想。”蔡徐坤慈祥地看着他,“做梦还快点。”

“你们大人真的很古板!”黄明昊气鼓鼓,还顺手拍了拍陈立农,“对不对?”

尤长靖听他们叽里呱啦在搞辩论,笑眯眯地将头转过了右边,林彦俊也在笑。两人目光对上,林彦俊问,你笑什么?尤长靖轻轻摇头,说没什么,我就是开心。

林彦俊趁没人注意,快速勾了一下他的手指,马上又松开了。尤长靖被吓了一跳,但也没缩,只小声问他做什么。

林彦俊盯了他好久,最后看尤长靖耳朵都红了才心满意足地点点头,“我想你。”

 

说是没有时间去玩,但众人还是第一天就玩了个痛快。

是个晴天,阳光很好,把所有颜色都更加用力的展现出来了。尤长靖今天穿了绿色条纹的上衣,林彦俊觉得他就像颗新鲜的青柠檬,把整个游乐场都变得酸酸甜甜的。正这么想着这颗小柠檬就蹦蹦跳跳跑到他面前,说我放一下东西,我拿不了那么多了。

他们买了那种卡通造型的水壶,本来尤长靖没想买来着,他不是个冲动消费的人,也没看到十分喜欢的,干脆就没挑。但出去之后有热情的粉丝给他送了一个,尤长靖道谢之后想,莫不是粉丝朋友觉得自己囊中羞涩,感到可怜才给买的?

这样想了尤长靖就觉得还是要在这里买点什么,就算没什么喜欢的当个纪念也好。于是等下一轮再进礼品店的时候他就认认真真开始逛了,王子异在他旁边拿起了一个玩偶,说这个蛮可爱的,跟你很搭。

尤长靖却相中了另一个,他喜欢那只兔子。

 

林彦俊看见的时候还挺上道的,说你干嘛把你自己买回来?

真的有那么像吗?尤长靖摸了摸兔子耳朵,心里还是高兴的,怎么说都好,他觉得林彦俊还是比较关心自己的。于是尤长靖心情大好,在颠簸的车厢里举起小兔子,轻轻敲了敲林彦俊的头,“可爱吗?”

林彦俊傻笑了一下,“还不错。”

前排的范丞丞转过来,“谁刚刚笑得那么傻?谁笑的?”

 

还真是风里雨里同一间房约定你,尤长靖跟在林彦俊身后进门的时候长长叹了口气,林彦俊掐了掐他的脸,都没有用力,但尤长靖还是“唰”一下脸红了。林彦俊看着觉得他可爱,又摸摸他的头发,说我就碰了你一下脸而已欸,你就脸红,你之前亲我的时候怎么不脸红?还是那晚太暗我错过了?

林彦俊说的是还在大厂尤长靖捧着他脸说“你一定要出道”的那晚,他们本来说完就应该回去了,结果尤长靖刚往前走了一步,马上又折返回来。林彦俊来不及收脚还差点踩到他,刚想问怎么了,眼前的人突然踮起脚,“啵”一声就亲在了他左脸。

那一刻林彦俊是真的特别心动,仿佛又回到了十六岁那年情窦初开的日子,怎么样都开心怎么样都是甜蜜。虽然亲完了尤长靖就立马跑掉了,只剩下林彦俊独自站在墙边,挫败地捂住了眼睛,慢慢慢慢又自己笑起来。

“那时候我就在想,要死了,我真的好喜欢他。”

等这段心路历程被讲出来之后林彦俊眼巴巴看着对面的人,尤长靖一下子就心软了,他觉得林彦俊还是个小朋友,就这么点儿小事都想求表扬。但自己又的确很受用,习惯了迂回做事的他突然被年下小狼狗打了个直球,不抗拒之余还久违地感受到了害羞。

林彦俊见他连耳根都红了,忍不住上手去揉他耳朵,“你怎么这么容易害羞啊?”

尤长靖平时从容不迫的样子他见多了,如今这般目光盈盈看着自己,林彦俊就觉得尤长靖可真是纯情,这回真的是赚到了。别说是等待整个冬天,就是再等一个冬天也能让他心甘情愿。林彦俊对待感情还是很认真的,之前是若即若离的搞暧昧,现在终于尘埃落定了,怎么样都要正式开个头,他牵起尤长靖手,把人带到床边坐下,“尤长靖,我是真的喜欢你,你要是也喜欢我,我们就在一起了,好不好?”

尤长靖是在等这个时候,但之前也没想到林彦俊会这么严肃正式,他本想着是顺水推舟这事儿就成了,结果林彦俊给他来了这么一出,正式程度堪比求婚。当然尤长靖也不讨厌,反倒觉得林彦俊是个对感情负责的人,他也不推扯,凑过去亲了那人一下。

林彦俊知道他是答应了。

 

年轻人陷入热恋到底是按捺不住,恨不得昭告世界此人归我,但又觉得大张旗鼓太过庸俗。林彦俊左思右想,最后还是趁尤长靖去洗澡时把那只兔子拽出来,摆到自己枕头边,拍了照片,小心翼翼摆到了九宫格最后。 

这事后来被尤长靖知道了的时候林彦俊还心虚过一阵子,他怕尤长靖觉得自己太藏不住事儿,但尤长靖本人倒没说什么,看完了只是笑笑,又去捣鼓曲谱了。

 

行程不算太忙碌,美国人民的生活很free,不会喜欢连轴转着去工作,起码跟他们共事的团队就不喜欢,每次干完该干的事情就结束,绝不拖延。少年们乐得自在,吃吃喝喝成了头等大事。

他们赶在前期拍纪录片,分组去不同地方录制。林彦俊去之前还抱怨太阳太大去草坪分分钟要被晒成黑炭,结果一下车就开始撒欢儿,跑完那个坡爬那个坡。陈立农穿着一身黑走在尤长靖身边,问他,说彦俊可以这样玩吗?穿白色衣服摔倒了会变得很脏吧?

尤长靖似笑非笑地看了那边一眼,“不要管他,他心智发育不成熟。”

林彦俊还真的是玩得蛮高兴的,他一会儿跳起来一会儿又转圈,看看树又摸摸草,然后跑回尤长靖身边,发表观赏总结:“我看到那棵树哦,我就想到你。”

虽然听起来颇有点情话意味,但尤长靖知道,他的意思真的就仅仅停留在表面。不过就算这样尤长靖也觉得有点开心,这证明林彦俊心里是真的记挂着他了,哪怕方式很幼稚,也的的确确是记着的。

 

但林彦俊喊他一起唱歌的时候倒是让他惊讶了一下。

在印象中林彦俊不是个很愿意崭露头角的人,当然这与他要做艺人不冲突,尤长靖眼里的不愿意崭露头角是指日常生活中,这下林彦俊突然在大庭广众下喊他一起唱歌,着实令他吓了一跳。

但尤长靖还是陪他唱,他们唱的蔡依林那首《天空》,算是首老歌了,听是听过很多遍,今天突然再唱,倒生出了点新鲜感。这几个月来发生了太多事,说他们是辞旧迎新也好,是涅槃重生也好,哪怕是从头来过都好,心境到底是不一样了,唱出来的感觉自然也非同往日。

只是不管如何,以后的路都不是一个人了,未来太远,且就先往前走,一步步来,总会好的。尤长靖停下脚步,他们随从的工作人员都已经往回走了,林彦俊还自顾自地往上去着,他喊,“林彦俊!”那人也充耳不闻。

 

你呀。

尤长靖突然奔跑起来,漫天的红霞像一场心跳的爆炸,把他的脸映得红通通的,他跑过树木,跑过花草,跑过无数素昧平生的路人,最终停在那个人身边。

林彦俊转过头来,笑意盎然的,说尤长靖,你来找我了哦?

“我来找你。”

“找我干什么?”

“找你看天空。”尤长靖指向那片辉煌,“你喜欢吗?”

林彦俊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还蛮喜欢的。”

“我也喜欢。”

“你也喜欢哦。”

 

“我喜欢你。”

 

 

人生就是一场旅途,爱就好比一场冒险,总得要势均力敌的人才能携手共进,除此之外也要有我愿意为你献上所有勇气的觉悟。

你愿意伸手诚邀,我愿意坦然赴宴。

因此我等待的不是冬天,我等待的是你。

 

于世人而言,卿本众生。

然于我而言,众生类卿。


                                              end.

评论(84)

热度(159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